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人员简介 | 大型设备 | 规章制度 | 学术园地 | 表格下载 | 运动机能教学示范中心 
天津市运动生理与运动医学重点实验室
  运动生理实验室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各功能室简介>>运动生理实验室>>正文
 
 
运动生理综合实验室简介
2012-03-30 17:01   审核人:

运动生理综合实验室从上世纪80年代初即开始建立国内第一个以 “运动代谢与心肺功能”为研究方向的运动生理学实验室。经过上世纪90年代初至今的市重点发展学科、“九五”、市重点学科,特别是“十五”“十一五”综合投资等多个项目的建设和持续的投入,目前的运动生理综合实验室已由早期单一的运动生理学实验技术平台发展和建设成为了运动生理、运动训练、运动康复、科学运动健身为一体的面积为250m2综合性实验室。实验室拥有国际先进仪器设备、研究水平较高,仪器总价值约500万元人民币。

实验室的主要任务

1、承担全院本科学生的运动生理、运动实验方法、运动生物科学基础、选材、医务监督、机能评定等实验课;还为健康与运动科学系心肺疾病康复治疗、诊断学基础、康复器械的应用等课程开设了实验内容。运动生理、运动康复、运动训练的研究生也在该实验室里进行相关课程的实验,使学生开阔眼界更多的了解现代化科研仪器设备、学到实验方法,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综合运用。

2、承担科研任务以及专业运动员身体机能和训练水平的监测与评价是实验室的另外一项重要功能。每年都有本科学生、研究生、教师在这里进行科研活动。

3、面向社会开放,充分发挥实验室的优势服务于全社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市运动生理与运动医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电话:022-23012459  邮编:30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