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人员简介 | 大型设备 | 规章制度 | 学术园地 | 表格下载 | 运动机能教学示范中心 
天津市运动生理与运动医学重点实验室
  工作人员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工作人员简介>>正文
 
 
赵云罡
2012-03-31 10:17   审核人:

赵云罡,男,1971年11月7日出生,博士学位,在中国和瑞典各完成一次博士后工作。现在天津体育学院天津市运动医学与运动生理重点实验室任副教授。主要工作经历如下:

1994年于南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 2004年在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获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主要进行线粒体膜蛋白功能与活性氧的相关研究。2004年7月至2006年6月,在北京大学人类疾病基因研究中心做博士后,从事蛋白结构与蛋白质组学研究。2006年7月至2007年11月,在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钙信号实验室工作,主要进行线粒体超氧炫的研究。2007年12月至2009年12月,在瑞典Karolinska Institutet分子医学与外科学系(Institutionen för molekylär medicin och kirurgi)做博士后,主要进行大规模的筛选大鼠非编码RNA与蛋白质相互作用网络的研究。随后在瑞典Karolinska Institutet环境医学研究所(Institutet för miljömedicin)任职高级研究学者,从事线粒体研究工作,主要进行线粒体定位与细胞质定位的不同水平的活性氧在肺癌细胞中启动的不同信号途径,以及所产生的致肿瘤细胞死亡的途径的研究。2011年9月从瑞典回国,任天津体育学院天津市运动生理与运动医学重点实验室、天津运动医学研究所副教授。主要从事线粒体分子进化、线粒体质量控制以及线粒体相关疾病的研究。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市运动生理与运动医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电话:022-23012459  邮编:30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