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人员简介 | 大型设备 | 规章制度 | 学术园地 | 表格下载 | 运动机能教学示范中心 
天津市运动生理与运动医学重点实验室
  运动生理实验室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各功能室简介>>运动生理实验室
 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康复医学实验室 
 
 生物化学实验室 
 
 生物力学实验室 
 
 细胞生物学实验室 
 
 线粒体室 
 
 运动解剖实验室 
 
 运动生理实验室 
 
 
仪器介绍

电生理

肺活量

心电图

血压计

运动心肺功能仪:(德国 Oxycon Champion)测量人体有氧工作能力。与不同形式的功率计共同使用,可实时采集不同运动负荷下心、肺功能和评价不同运动状态下肌体的能量消耗。

便携式心肺功能仪:(意大利)功能同上,优势:可脱离实验室,直接到场地实测不同运动的能量消耗。

无氧功测试系统:(瑞典MONARK)主要用于速度、力量运动员的无氧工作能力的测定。

跑台:(德国cosmos pulsar 4.0)最高时速每小时40公里。用于运动训练、机能测试、运动康复训练等方面。

多道生物电纪录仪:(日本) 可引导和记录人体生物电信号。如:在实验室内完成,肌电图、脑电图、心电图、心尖波动图、心音图、颈动脉搏图以及阻抗法计算心输出量等纪录,还可用遥测法纪录半径30米以内的肌电图和心电图变化,以观察不同运动负荷下的变化过程。

超声心动图仪:(日本)可观察运动员心脏结构,计算心输出量等。

遥测心电图仪:(美国Mortara)实施采集不同运动形式过程中的心电图。监控不同运动强度下心脏工作状况。广泛应用于运动训练、康复训练监控以及健身运动的指导。

表面肌电图测试与训练系统(美国Noraxon)实施采集运动中骨骼肌的肌电信号。广泛用于运动训练、体育健身、运动医学和运动康复领域。

等动肌力测试系统:(美国CYBEX—norm)以测量肌肉力量为主。可用于运动员肌肉力量测试,不同部位肌肉力量训练以及关节、肌肉康复训练。广泛用于体育、运动医学和运动康复领域。

血乳酸分析仪:(美国YSI)用于学生上运动训练监控、测量乳酸无氧阈、运动强度观察、运动疲劳恢复观察、运动处方制定参考指标之一等实验课和实习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市运动生理与运动医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电话:022-23012459  邮编:30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