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人员简介 | 大型设备 | 规章制度 | 学术园地 | 表格下载 | 运动机能教学示范中心 
天津市运动生理与运动医学重点实验室
  生物化学实验室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各功能室简介>>生物化学实验室
 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康复医学实验室 
 
 生物化学实验室 
 
 生物力学实验室 
 
 细胞生物学实验室 
 
 线粒体室 
 
 运动解剖实验室 
 
 运动生理实验室 
 
 
生物化学实验室简介

生物化学实验室(一)简介

生物化学实验室(一)隶属于天津市运动生理与运动医学重点实验室,本实验室主要承担全校各专业本科生基础生物化学和研究生高级运动生物化学的实验教学以及课题研究任务。现有专兼职实验教师、技术人员8人,其中副教授4人,讲师2人,实验师2人,其中博士学位5人,硕士学位3人。

生物化学实验室(一)已配备齐全的常规生化仪器,如低速、高速和超速冷冻离心机,可见/紫外分光光度计,垂直电泳装置,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液生化分析仪等。

本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承担基础生物化学实验教学,其目的在于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加深对已学生物化学理论知识的理解,掌握生物化学常用实验方法的原理和技术,熟悉生物化学的常用仪器,训练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为本科生及研究生进入科研实验室打下良好的基础。 随着生物化学理论和实验技术的不断发展,实验教学内容也不断更新,课程内容包括蛋白质、酶、核酸等生物大分子的分离提取、纯化、定量测定及性质鉴定等。

生物化学实验室(二)简介

生物化学实验室(二)是仪器分析室,本实验室是生物化学实验室(一)功能的拓展和延伸,主要承担研究生的综合实验技术教学和科研任务。现有专兼职实验教师、技术人员8人,其中副教授4人,讲师2人,实验师2人,其中博士学位5人,硕士学位3人。

生物化学实验室(二)经过多年的发展,主要的大型设备有毛细管电泳仪、多色荧光/磷屏成像系统、荧光分光光度计、图像分析系统等,成熟的实验技术包括光谱检测技术、蛋白质层析分离技术、电泳分析技术(包括蛋白质双向电泳)、核酸印迹、蛋白质免疫印迹技术,超速离心技术和免疫学技术等。

本实验室承担研究生的综合实验教学任务,着重培养学生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掌握已学的生化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进行全面、系统的综合性训练。

并且,生物化学实验室(一室和二室)还是多项科研课题的实验平台,其中国家级课题10项、省部级课题30项等,近五年已发表SCI文章15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市运动生理与运动医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电话:022-23012459  邮编:30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