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人员简介 | 大型设备 | 规章制度 | 学术园地 | 表格下载 | 运动机能教学示范中心 
天津市运动生理与运动医学重点实验室
  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各功能室简介>>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康复医学实验室 
 
 生物化学实验室 
 
 生物力学实验室 
 
 细胞生物学实验室 
 
 线粒体室 
 
 运动解剖实验室 
 
 运动生理实验室 
 
 
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简介

分子生物学实验室隶属于天津市运动生理与运动医学重点实验室,主要承担着本科生的基础分子生物学实验和研究生综合实验课以及科研任务。现有专兼职实验教师、技术人员8人,其中副教授4人,讲师2人,实验师2人,其中博士学位5人,硕士学位3人。

本实验室的大型设备包括多色荧光定量PCR仪、高通量PCR仪、凝胶图像分析仪、等电聚焦电泳系统、脉冲场电泳系统等,成熟的实验技术主要包括基因文库的构建、质粒DNA的分离纯化、扩增质粒的构建、质粒DNA的酶切图谱、感受态细胞的制备及其DNA的细胞转化、重组DNA的筛选及鉴定、表达质粒的构建及诱导表达、凝胶电泳及脉冲场电泳鉴定、各类PCR扩增实验(如RT-PCR,real-time PCR等)、DNA序列分析、蛋白质分析等。

本实验室的教学课程重点培养学生综合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动手操作的能力,掌握基本的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并且,本实验室还是多项科研课题的实验平台,其中国家级课题10项、省部级课题30项等,近五年已发表SCI文章15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市运动生理与运动医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电话:022-23012459  邮编:300381